考博成功(一)

今年博士考试的成绩上周五出炉,找熟人内部问了下成绩排名,还好,是第一名。加上考的就是以前念硕士时的师傅,还有本院的优势,复试应该只是走走过场。

回想这一年多来两次考试的过程,啼笑皆非。

2007.11,刚刚新婚蜜月归来,一上办公网,发现考博院内申请早在一个月前就该上交。靠,急出偶一身汗,四处求人后总算可以加个塞儿。

报上名上初始偶还信心满满,自觉虽不能“轻松”拿下,但上线应该不是太难的事,毕竟,距考试还有4个月的时候。

4个月的复习,偶把所有时间放在解剖上。因为英语实在不知道该看什么,只能现考现抓,而专业考试则是科里出题,相对外院的考生,优势是明显的。

临床工作繁忙而琐碎,虽然有同事于宏志明里暗里的关照,基本不给我分病人,但每天忙忙叨叨地过,复习只能说三天打雨,两天晒网。随着考试的临近,偶慢慢后悔起来,以这种复习状态和效率,没戏的机率很大。

第一场考试是英语,应该说自我感觉良好。倒不是说考多高分,就是觉得一点都没复习也能考成这样说明英语底子还行,最欣慰的算是听力了,这些年老看原声英语大片,打草搂兔子,捎带手把听力也练了不少。

美滋滋歇了个中午,心想没复习的都能考成这样,下一门解剖好歹还断续看了4个月,再差也得及格吧。

下午考试铃响,卷子发下来一看,彻底傻眼:考的都是没背的,背的基本没考。捧着卷子真是欲哭无泪啊,尽管事前王文营、韩总、老葛这些过来人都说过考题很偏,可我真没想偏成这样。偶当时真想把卷子往桌上一摔:老子不考了,伤自尊了。最终还是咬咬牙一字一字往上描。

第二天的专业考试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好聚好散,善始善终。

一个月后分数出炉,英语63,还算欣慰,解剖54,意料之中。

………………………………待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