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周:四游动物园

偶与小宝妈初识那年,游了一趟北京动物园。回来路上,从动物园一直溜达到西单15路车站,一路谈谈说说,一点都不觉得累,大概是青春期两情相悦荷尔蒙大量分泌的结果吧,现在让偶走上两站地儿就得张罗着挤公交了。

以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游动物园就成了我们必做的功课之一。鉴于3月底北京风大,天气还有点凉,春未暖,花未开,拍照不好取景,偶建议今年把时间改到4月底。

每次去动物园,偶们都尽量遵循第1次游动物园的路线:南门进去,先鄙视一下熊猫馆居然要另收费的政策,再到雉鸡园看看各种偶叫不出名的雉鸡,然后是到临湖景观道买个棉花糖,边吃边到狮虎山看懒洋洋的狮子和老虎。

一路向北,到海洋馆门口照张相(第一次嫌贵没进去,后来的几年里就去年进去玩了玩,其余几次都是把这当免费背景)。海洋馆逛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折向西到特味儿的大象馆,再到犀牛馆歇歇腿儿。

向南往回走,一路上可以看袋鼠、鸵鸟、各种小猴儿,还有颜色鲜艳的火烈鸟。然后到水禽馆,买包5块钱的面包坐湖边喂天鹅、野鸭。每年小宝妈都跟我讲天鹅湖奥杰塔公主的故事,无奈偶全身上下无半根雅骨,之所以还知道有芭蕾舞“天鹅湖”这个东东,还是因为大学演小品“大四男生”时糟改了一下四小天鹅手拉手蹦蹦跳跳出场的桥段。

况且偶对外国人名记性极差,不光主角叫什么名字从未记住,其它几个配角叫什么叽哩咕噜、稀里糊涂更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所以每年小宝妈对着天鹅大喊“奥杰塔”时,偶总是奇怪地问:奥杰塔是什么意思,是什么鸟名?

SONY DSC 6200942722926 y200942622258SONY DSC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