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这一天

早上7点,小宝依呀依呀醒来,海拉了一大泡便便,睁眼要奶吃。用完后小宝不是倒头睡觉,而是睁眼东张西望,直到9点半才睡去。

早上10:30,也就睡了一个多小时,小宝再次醒来,也不是很饿的样子,含着乳头边吃边睡,这一下就到了11:20,逗着她玩了会儿,以为小宝又能进入梦乡,不想小宝就好象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直睁眼呆着,偶而合上眼歇会儿,很快又是睁眼看着。这一下,整得小宝妈妈人困马乏,一点脾气没有。

一直到了下午4点多,这才抵不过困意,又睡了一觉。

晚上6点许,偶下班回家,小宝妈大吐苦水,为白天的着急与无奈声了半天冤。

晚上8点多,小宝再次醒来,为了能小宝补足白天觉,偶们祭出早已准备好母乳,小宝这次倒是没折腾,奶没吃完,眼睛就已经闭上了,偶们趁机把相片拍了。

晚上11点多,小宝又醒来,等这一刻许久的偶们再次把早已准备好的奶粉端出,小宝咕咕噜噜一气儿喝了100ml,心满意足。

凌晨2点多及4点多,昏暗的墙灯映出小宝妈劳累的身影。

这就是小宝过的人生第一个儿童节,对于小宝妈,这只是16个辛苦加劳累的日子中的其中之一,前一天还是受人照顾的小宝妈今天却要全身心投入去照顾别人,猝不及防的巨大改变让小宝妈每天都在经历这种角色转换的折磨。懵懵懂懂未解人事的小宝自然无法体会小宝妈的辛苦,所以留此印记,许多年以后再过儿童节,如果小宝能读到此文,希望她能够心怀感恩。

SONY DSC SONY DSC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