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的选择

以前习惯用文字记录发生在身边的事儿。后来相机普及了,慢慢地喜欢上相片的那种亲临其境的感觉,配合上一小段文字说明,能把经历过的事凝固成一瞬间,在以后慢慢回味。

数码相机的普及,使我更热衷于东拍西拍,再分门别类收集起来。有时候坐在电脑旁,把这些相片一张一张看过去,回想起当时总总,实在是件很舒心惬意的事。

随着时间的延长,对于相机,慢慢苛求起来。从定焦到变焦,从30W象素的摄像头再到200W的柯达相机,再到300W象素的佳能相机,后来又换成千万象素的尼康P5000,对于相机,我似乎从未满足过。只是限于财力,大部分时间只能是空羡慕半天,或在网上搜些评测,YY一下。

知道单反这一词,那是2年前了。火热的宣传,让一向对数码产品有好奇心的我不停产生购买的欲望。只是高高在上的价钱让人望而却步。

终于到了现在,单反相机价格和功能的逐渐合理化(未完全合理化)让我真正产生入手的想法。

N家、C家和新兴力量S家,该投奔哪一家,又成了问题。经过长达1年的反复对比(功能和价格还有画质特点),我准备选择索尼的α350套机+50mm 1.4定焦头。原因很简单,它同一价位的佳能450D 或尼康D60在功能上都稍逊一筹,至于D80套机,套头焦段小了点,况且价高,单头套机就不少钱。

考虑到易用性,索尼有LV,象素对比也是最高,有1400万象素,还有对新手更有诱惑力的机身防抖功能。从镜头选择的角度讲,其实N家或C家更值,毕竟这两家都有仅售600多的定焦头。但我想,对于单反来说,其实关系更多的是镜头,所以即便入定焦头,我也会考虑2000多价位的,所以这也成不了什么优势。

方案已定,接下来就是二手与全新的选择了,目前正在慢慢淘,真正入手时间应该是3月下旬。

选择S家,只是它性价比高点而已。不是说N或C的不好。春节用二手尼康D200+50mm定焦狗头试拍了些片子,效果确实不错啊。呵呵,就是沉点,配上长焦头,捧在手里觉得老要往地上掉。以下就是当时的其中一张。

f200928133128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