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出生已10天的小宝依然以吃睡为主,所不同的,似乎醒的时间稍稍多了一些,吃饱以后可以带着他玩会儿。

经过10天的摸索,小宝的饮食基本定型:白天母乳,夜里奶粉,因为母乳喂养确实是个考验人耐心的过程,以小宝吃母乳慢条斯理的样子,吃顿奶短则30分钟,长则小一小时,后半夜人困马乏,谁也撑不住。

偶今天跟小宝妈商量了一下,又制定了一下夜晚俩人休息及起夜喂奶的顺序,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休息,毕竟来日方长。不过以偶观察,每次醒的时候,虽然应该偶起来喂奶,但小宝妈还是坚持着想起来。

端午小长假,北京城照例堵成一片,偶们照例哪也不去家呆着,喂完奶,看着小宝妈在床上训练小宝爬行能力,小宝妈得意洋洋地说小宝可以爬了,依偶的观察,与其说是小宝在爬,不如说是小宝妈在使劲往前托。

小宝的皮肤开始出现褪皮的表现,应该是正常现象吧。

昨天母婴护理中心的人回访,指导半天后依然在极力推销所谓的印小脚印弄胎毛笔之类,极是无聊。依偶看来,与其弄这些虚头八脑的东西,不如再买个好镜头,拍几张漂亮点的相片。

前几个月买的太阳灯在拍小宝时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拍三岁以前的孩子是不能用闪光灯的,室内光线不足,相片拍虚拍糊是常有的事。有了太阳灯,室内亮度明显提高,加上三角架的辅助,排出的相片让偶还是很满意。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