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未退

母婴地段保健的人今天上门访视,量了量体重,一周的时间里,小宝长了400g,小一斤的样子,也许是每天都看着她长大吧,偶们俩其实没感觉出小宝的变化。

对于母乳,小宝已是极为习惯。只要乳头上口,哭闹立马停止。在小宝姥姥、姥爷精心制作的鲫鱼汤、猪蹄汤、鸡汤……轮番轰炸下,小宝妈的奶水也慢慢多了起来,只是因为吃得太勤,右侧乳头出现皲裂,只能暂时先歇歇。母乳喂养确实很累,养一个已是让人精疲力竭,不知当年小宝奶奶养偶们哥仨时是如何的艰难。

产后一周,正是生理性黄疸高峰,母婴保健的人说这个时候可以晒晒太阳,按照指示,小宝就在阳台上进行了一下短暂的日光浴。晚上看看,似乎黄疸退了些,但实际上相机里出的片子还是那种黄黄的感觉,偶给调了调白平衡,让小宝显得白一点。

室内光线不足,闪光灯又忌用,拍出的片子总是显得很多噪点,锐度也有限。所以偶准备将前段时间的太阳灯用起来,昨天订的灯罩和万向头,估计后天就该到了吧。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SONY DSC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