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的舞蹈生涯

小宝上少年宫学舞蹈,历时8月有余。

第一次上课,老师就先给家长讲了种种规矩,什么考核不过就退,两次没去就退,中间练习不认真就往后调顺序直到退……如此种种,听完大感不妙,感觉小宝的舞蹈生涯还没开始,基本就快结束了。
老师口头上的严厉很快就落实到了行动上,种种疾言厉色,让二十几个小屁孩大感吃不消。退堂鼓很快敲打起来,每次去,都得好言劝慰,哄着进去。

如此过了半年。

一月前,说是西城有个表演机会,一干家长,不是孩子,以为是多大的场面,踊跃报名,又加了几次加强培训。小宝的退堂鼓打得山响,好说歹说,说好坚持到演完,小宝就告别她的舞蹈事业。

表演那天,我一人领着小宝候场。拿起节目单一看,敢情就是什刹海街道文化节闭幕式。以为这么多孩子呢谁看得见,蹦达两下不就完了。不曾想,又是得打粉底,又是得做头花,又是得描眼线,又是得抹腮红,好不正式。旁边还有请来的摄影摄像全程跟拍孩子们的准备和表演过程。

又是一个周五,又是到了舞蹈课的时间,又是小宝愁眉不展的传统时间。小宝问我们,不是说好表演完就不去的吗?

承诺不兑现,那就成了骗。好难,只好,再次向小宝解释,所谓雁过留声,人过留影,好歹再坚持去两回,把表演的光盘拿回来。

这学期的课到12月,也许,小宝那时就该真的是挥挥袖,作别西天的云彩了。

20141103152609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