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故事:网站搬家

原先的空间放在一个叫三九数据的空间服务商,因为是试用空间,所以仅花了5块钱。速度可以,也比较稳定。这些日子来,一直为自己凭空占了个大便宜而沾沾自喜,还想着等试用期一过就选这家空间商。

前天值班,抽空更新网站时突然发现网站打不开,反复刷新之后出来一个提示说因为没做ICP报备已经暂停网站访问。心想暂停就暂停,那我就整站备份吧。不想这次连FTP也访问不了,再次访问空间商首页,发现这厮居然玩人间消失,连首页也访问不了。

郁闷啊,以前的文章全没了,好在文章不多,自己也基本有备份。只是可惜了大家给我们的评论,全没了。

免费的东西果然长不了,心想还是花点钱买个正经的空间吧。这回找的是中华数据(网大博人),虽然名气不如万网、新网等老牌服务商,但价钱合理,比万网的漫天要价要新网的简直明抢,一年200来块钱百兆空间也不是太离谱。

这回长了个心眼,先到工信部的网站进行ICP报备。工信部的那个网站烂啊,访问速度极慢,千疮百孔,错误连连,一样的密码,上一回还说你错,这一回就对了,再刷新一次,又说不对。从一个网站基本就可以看出工信部和类似这种强势部门的傲慢与无能:自己的网站整成这德性还叫人家的网站要报备,不知它哪来的脸!

在电脑折腾了3个小时,依然无果。偶在问候了工信部十八代祖宗无数次后终于崩溃,愤愤然关机睡觉。

第2天继续再次打开工信部ICP报备网站,这次网站不知什么时候打了鸡血,访问速度极快,惊倒一片。

回过头跟中华数据交涉,催他们赶紧开通空间。中华数据客服被我骚扰无数次后终于不堪其扰,闷声把空间开通后不再理我,对我的进一步问题不做理睬。

好就好在偶还有点网站基础,收到IP、用户名、密码后迅速将重新做好的网站上传。再到万网把IP解析修改一下。

吾爱吴家  终于又开门迎客了。

发表回复